陈济鹏副院长一行赴长江航运公安局调研交流

发布人:  时间:2017-1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学院“错位竞争,差异发展”的发展理念和“相通相近、逐步拓展”的发展路径,在前期赴交通运输部公安局调研的基础上,为深入了解长江航运公安机关基本情况及在水域警务方面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工作经验,探讨合作办学相关事宜。12月6日,我院陈济鹏副院长一行三人前往长江航运公安局进行调研交流。

  12月6日下午,长江航运公安局副局长秦金弟及宣传教育处、组织人事处、各总队负责人,长航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和各教研室负责人在长航警校会议室与陈济鹏副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济鹏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长江航运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学院办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的总体情况、发展规划、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以及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进行了介绍。陈济鹏副院长指出,学院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公安部业务局与学校合作共建的人才培养机制,本次调研主要是了解长江航运公安机关教育训练情况、人才需求,探讨合作办学相关事宜等,力争早日形成双赢或多赢的人才培养合作格局。希望双方在师资队伍共建、合作编写教材、共建培训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下一步开展学历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秦金弟副局长对陈济鹏副院长一行前来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江航运公安局历史沿革、架构、职责、执法办案、执法执勤装备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希望能与铁道警察学院进行深入的合作,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和长航警校对下一步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研究,尽快制定详细的合作方案。长航警校李富山校长介绍了警校教育训练、师资力量、培训内容、培训教材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其他成员就水域警务人才应具备的职业核心能力及合作开发特色课程、教材等具体事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2月7日,调研组赴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汉阳派出所进行调研,实地了解航运公安派出所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机制,对水域警务的内容与特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探讨了今后合作培养水域警务专门人才的路径和模式,并就师资队伍共建、合作编写教材、共建培训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为我院适时开办治安学专业(水域警务方向)学历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