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传平副院长带队赴辽源市公安局调研基建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人:  时间:2018-02-09

  为学习获得国家建设工程最高荣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辽源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工程建设经验,2月2日至4日,胡传平副院长、李冠一院长助理带领由院实验和网络信息中心、龙湖校区建设指挥部、监审部相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一行6人赴辽源市公安局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考察。调研考察组受到了辽源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吴跃岩、辽源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刘志洲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欢迎。

  辽源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工程占地面积308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447平方米,主楼地上10层(局部6层),地下1层,附属用房地上4层,工程概算投资11071万元。考察组实地考察了该业务技术用房的外观设计、功能布局、设备设施和建筑特色,参观了业务技术用房工程建设历程展墙、网络机房、设备用房和地下停车场,现场观摩了辽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并从工程建设的组织管理、规划设计、施工建设、招标采购、质量控制、财务保障、跟踪审计、纪检监察等多方面与参与业务技术用房工程建设的辽源市公安局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辽源市公安局在使用功能至上、公共利益至上、节能环保至上、智能引领、勤俭节约至上、长远发展至上等“六个至上”建设理念指导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精心组织施工”等工程实施全过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该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过程中采取的“领导高度重视、全局全员参与、提前谋划、周密考虑、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监督”等成功经验和通过“淡季采购建材、选择大品牌低端产品来保障优质低价”等实操做法进行了具体学习。就如何在我院龙湖校区建设过程中带好建设队伍,打造百年优质工程、阳光廉洁工程进行了有益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考察,收获很大。主要体现在“四个更加”上。即考察组同志对学院龙湖校区建设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认识更加深刻,建设目标更加明确,对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和把控要点了解更加清楚,对校区建设中的风险预估更加全面,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对全力推进我院龙湖校区建设工作将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