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再远行 圆梦铁警又发力——我院第三批教师赴无锡公安部交通所学习实践

发布人:  时间:2018-06-01

  为固化和继续落实“3+3”人才合作培养协议,助推我院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找准自身定位和研究方向,找到工作的结合点、突破点和爆发点,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夯实内涵建设与发展根基,继第一批、第二批六位教师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满载而归后,5月30日至31日,受学院党委委托,吕萍副院长再送我院第三批张振、赵凯、段朝阳三位教师到无锡公安部交通所学习实践,并与交通所领导座谈交流。交通所王长君所长会见了我院吕萍副院长一行。

座谈会上,吕萍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交通所表示感谢,感谢交通所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院所合作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交通所领导和专家为我院教师量身打造,实施一对一的精准指导;感谢交通所职能部门给予我院教师生活上的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关心与帮助。介绍了我院在“错位竞争、差异发展”发展理念和“相通相近、逐步拓展”发展路径指导下,充分整合挖潜、利用好校内外两种资源,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以及涵盖铁路、城轨、水域、航空等大交通领域警察教育培养体系构建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就今后院所合作的深入拓展和学术互动交流等做了展望。希望第三批遴选的三位教师严格遵守交通所的规章制度,转变观念、积极融入、主动作为,做好自身职业发展与学院发展相吻合的人生规划,在新的环境中锐意进取、踏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公安部交通所和学院党委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同时欢迎交通所专家到学院讲学交流。三位教师也逐一做了表态发言,并就自己所学专业、教学和学习课程、研究方向向与会领导做了简要汇报。

王长君所长热情洋溢地致辞欢迎。他说,与铁道警院一年来的合作是务实的、富有成效的。对已结束无锡学习实践的刘辉等六位教师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工作态度和精神给予了充分认可,对赵凯、张振和段朝阳等三位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逐一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工作经历、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要求职能部门要结合我院需求和三位教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做好组织协调和安排。最后,王所长还就院所合作和我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希望双方今后的合作开展得更加密切、更加扎实、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取得更多成果。

目前,图像与网络侦查系的赵凯被安排到交通所五部(交通执法装备技术研究部),合作导师是姜良维研究员和张森主任;刑事科学技术系的张振被安排到交通所一部(交通事故鉴定中心),合作导师是俞春俊副所长、龚标研究员;城市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的段朝阳被安排到交通所一部(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导师是俞春俊副所长、李平凡主任。三位教师在新的岗位上已经开始了新的学习和探索。

学院科研处和无锡公安部交通所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