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书记赴国际执法培训现场教学基地——郑州东站派出所调研交流

发布人:  时间:2018-05-24

  5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赴我院国际执法培训现场教学基地——郑州东站派出所调研交流。党委委员、副院长吕萍陪同调研。

  陈东升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现场教学路线,听取了国际执法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运行情况和近期工作。目前,基地教官团队完备,各类实战课程丰富,下一步,将围绕基地建设目标继续加强专业教官选拔,量身定制培训内容,深化优化现场教学,力争形成新的亮点和特色。

  陈东升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郑州铁路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外警培训、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配合和无私帮助。去年学院与郑州铁路公安局共同谋划、合作指挥,周密制定接待方案,精心设计考察内容,科学安排考察路线,圆满完成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老挝外警培训班的现场培训教学工作,这既是我院校史上外警培训的第一次,也是我国公安院校培训外国铁路警察的第一次。陈东升书记指出,郑州东站铁路派出所近年来深入推进警务机制创新、提升警务整体效能,在打击犯罪、服务铁路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是铁警学院全体师生心目中的标杆。合作共建国际执法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圆满完成多次外警培训任务,实现了校局合作的双赢。当前“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互访也日趋频繁,学院愿与郑州铁路公安局一道,共同加大人才与资金投入,进一步推动校局间沟通交流,不断拓宽协作渠道,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快推动基地基础建设和机制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河南特色、公安特色、铁警特色”的精品培训项目,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对外发展战略。

  郑州铁路公安局副局长赵建选对陈东升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外警培训工作是对外展示中国公安形象的重要窗口,承担外警培训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选择郑州东站铁路派出所建立国际执法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郑州铁路公安局的绝对信任和高度认可。下一步,国际执法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要积极融入外警培训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加强规划设计,做好总结推介,真正展示出铁路警察的形象、中国公安的形象、中国改革开放的形象。

  郑州铁路公安局反恐处处长吕红戈、郑州铁路公安处处长王宏伟,学院警官培训中心、外事办公室负责同志,郑州东站铁路派出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