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学院、广东警官学院领导、专家到校交流考察

发布人:  时间:2018-05-17

  5月16日,上海公安学院岗位业务教研部主任丁正国高级教官和轨道交通公共安全管理教研室2名教师与学院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城市轨道交通安全保卫学科建设、专业课程体系与课程开发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务实地交流。其后,到访教师实地考察了学院的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5月17日,上海公安学院交流团一行与学院铁路警务系、治安学系负责人就治安学专业、治安管理、警卫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济鹏副院长在会见上海公安学院来访教师时表示,寄望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打造城市轨道交通安保等学科专业的发展“共同体”,优势互补,共享教学资源,推进双方学校特色学科专业快速成长。

  5月17日,广东警官学院夏蔚副院长一行5人到校,就模拟仿真地铁反恐教学实验平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陈济鹏副院长和计划财务处、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铁路警务系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宾主双方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立项论证、经费筹措、建设监管、使用运维护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和讨论,分享了各自的思考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