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书记带队赴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学习调研

发布人:  时间:2018-09-03

  8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带队赴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学习调研,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主任赵启明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全程陪同调研,双方围绕刑事科学技术、图像与网络侦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陈东升书记感谢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办学工作的支持帮助,高度评价中心在服务国家重大案事件证据检验、推动国家刑事科技研发创新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学院积极适应警务实战新需求和公安高教改革新趋势,遵循“错位竞争、差异发展”的发展理念和“相通相近、逐步拓展”的发展路径,努力朝着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方向前进。他希望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始终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在学院转型升级、提质增速的关键时刻给予充分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赵启明主任热情回应学院的希望请求,他表示,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将根据学院实际需求,依托自身现有资源,毫无保留地支持学院建设发展,通过互派专业人才、合作科研攻关等多种方式,助力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希望双方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健全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切实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刑事科学技术研发和专业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吕萍副院长围绕师资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实践教学、学术交流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需求,她指出,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带领我院法医科研团队成功申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并在团队建设和科研管理方面给予了实质性指导帮助,此次双方进一步完善对口部门联系机制,必将推动相关领域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

  调研期间,陈东升一行参观了秦城基地现场勘查平台、DNA大楼(法庭科学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培训中心,毒品检验实验室、微量物证检验实验室、DNA检验实验室、电子物证检验实验室、经济犯罪侦查实验室、情报信息技术处等。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叶健、孙宝良,鉴定中心管理处、科研管理处、人才交流培训中心、视频侦查技术处负责同志,我院教务处、科研处、警官培训中心、图像与网络侦查系、刑事科学技术系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