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传平副院长赴深圳参加中俄警方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十次会议

发布人:  时间:2018-12-19

  12月10日至13日,我院胡传平副院长应邀赴深圳参加中俄警方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十次会议。会议由公安部人事训练局陈延超副局长主持,中方10所公安院校、俄罗斯内务部代表团出席。会上,中、俄双方代表分别发言,回顾了过去一年中俄警方交流互访的成果,就完善定期会晤机制、拓宽合作交流渠道和覆盖面、提高院校合作的质量和水平等事项深入交换意见。会后,中、俄代表团签署会议纪要并合影。

  会议期间,胡传平副院长与俄内务部白城法律学院副院长德米特拉科夫进行交谈并交换礼品,共同表达了对开展校际合作的期待。

  2016年我院首次参加中俄警方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会议,次年6月收悉白城法律学院开展合作事宜的函。今年9月,学院组团出访俄白城法律学院,就运输安全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具体商谈合作事宜。下一步,两校将尽快落实签署合作议定书,迈出中俄警察院校合作坚实的一步。

  深圳会议当天,2018年俄罗斯铁路运输安全研修班在我院同期进行。学院领导陪同来自白城法律学院的3名研修班成员参观实验室并组织座谈活动,研讨未来合作的内容和开展方式。

  近年来,学院积极参与国际警务交流平台,与多国警察院校接触,主动融入国际执法合作大局,不断寻找符合学院发展特色的合作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