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俄罗斯铁路运输安全研修班开班典礼

发布人:  时间:2018-12-07

  12月5日下午,由公安部主办、铁道警察学院承办的2018年俄罗斯铁路运输安全研修班在我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铁道警察学院院长管曙光,副院长胡传平、吕萍,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尤里.格鲁兹杰夫上校出席开班仪式。研修班全体学员及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院长吕萍主持。

  管曙光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俄罗斯警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俄罗斯是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自建交以来,双方友好合作日益深化,高层和各级别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建设成果丰硕。他希望,将此次研修班作为我院与俄罗斯同仁深化合作、共同服务两国铁路运输安全的新起点,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俄警界同行的沟通交流、互学互鉴,不断增加互信、深化友谊,推动两国警务合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尤里.格鲁兹杰夫上校表示,十分荣幸参加我院培训,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在铁路运输安全方面的合作关系,对中俄铁路运输意义重大。他希望能通过本次学习,解决两国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加深两国间的合作。

  开班仪式上,管曙光院长和尤里.格鲁兹杰夫上校互换礼物并同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周,是我院首次为俄罗斯铁路警察举办研修班,受到部局领导高度重视。我院在总结外警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精心选定培训场馆、设计课堂教学、实战训练、考察实习等研修环节,努力为研修学员提供理想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