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传平副院长赴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交流工作

发布人:  时间:2019-03-06

  3月1日,胡传平副院长赴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就国际执法合作项目与曹小林副司长会谈交流。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随行。涉外安全司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

  会上,胡传平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目前的工作目标是深入贯彻“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办学要求,深挖潜力,创造条件建设交通运输警察学院。过去两年间,学院面向东非、南亚和中欧班列沿线国家开展外警培训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今年将重点落实与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老挝等国的相关合作和培训。胡传平副院长还就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机制建设与曹小林副司长交换意见,提出以共建、共享标准化操作流程为抓手,积极探索“一带一路”交通运输安全国际规范建设的思路。

  曹小林副司长强调外警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感谢学院对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工作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赞同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思路,同时希望学院能够牵头制定系统的海外铁路运营安保方案。胡传平副院长对此给予积极回应。

  最后,双方围绕今年的外警培训计划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