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传平副院长赴京参加全国公安机关国际合作工作会议

发布人:  时间:2019-03-06

  2月28日,胡传平副院长赴北京参加全国公安机关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同志随行。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分管领导,部直属单位和地方公安院校领导,驻外警务联络官代表参加会议。王小洪副部长充分肯定去年国合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力推动2019年公安国际合作工作创新发展。廖进荣局长要求各单位及时传达王小洪副部长讲话,尽快研究部署具体实施方案,推动相关要求落地见效。会上,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公安机关、院校代表和我驻外警务联络官相继发言,分享各自的国合工作经验。

  在下午分组讨论中,胡传平副院长围绕铁路安保国际警务合作,回顾我院在出访和外警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去年与东非铁路警察机关开展的深入合作与交流,介绍了我院国际交流和外警培训的特色和与工作思路。此外,他还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部局提出一些建议,并表示将积极落实部领导的讲话精神,更好地统筹规划我院国合工作,服务国家外交工作大局和公安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