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付新河教授随外交部代表团赴肯尼亚访问交流

发布人:  时间:2019-02-27

  2月18日至22日,外交部牵头组团赴肯尼亚交流访问。我院选派铁路警务系主任付新河教授随团出访。代表团在肯期间调研了蒙内、内马铁路的安保工作,并就相关安保问题与肯方举行会谈。会上,双方充分沟通,表示愿进一步加深理解互信,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恐怖袭击等安全挑战,维护铁路建设运营安全。

  我院付新河教授以专家身份参加会谈,并向外方介绍中国铁路警方反恐安保理念和主要措施,显示出深厚专业素养。肯警察总监博内特先生表示认可中方安保理念和措施,充分肯定我院去年在中肯两地举办的铁路安保研修班,提出希望中方提供更多培训机会。中方表示愿积极研究安排相关培训。

  近年来,我院积极落实公安部推动国际执法合作、服务公安工作大局、服务国家外交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学目标,积极打造“六横三纵一机制”的学科专业教育体系,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2018年,管曙光院长带团赴肯尼亚访问,就铁路安保培训与肯方达成多项共识。过去的一年中,我院完成了公安部东非铁路安保研修班,并选派教官团队赴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执行走出去培训项目。

  此次访问交流有助于深化中、肯两国铁路警务合作,巩固了外警培训的成果,扩大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这对我院坚定开放办学方向,深化国际警务合作,提升铁路安保培训的层次与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