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人:  时间:2019-01-24

    1月23日上午,我院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举行。学院吕萍副院长、机场公安局韩颢局长代表双方单位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上签字,并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由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副局长王建功同志主持,机场公安局调研员张华县同志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干警,我院教务处和治安学系有关负责同志、空域警务建设团队部分老师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韩颢局长在签约揭牌仪式上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吕萍副院长一行到机场公安局建立实践教学基地,表示机场公安局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并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双方抓住机遇,逐步深化合作内容,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表示愿与我院携手共进、协力共为,为进一步推动空域警务建设贡献力量。

    吕萍副院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日益严峻的航空运输安全形势对空域警务专门人才需求、人才培养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建空域警务,就是要填补空域警务学历教育的空白,对此,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院和机场分局是同城而居的友好邻居,双方在空域警务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要共同探索完善“校局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构建空域交通运输安全共同体,为推进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搭建良好平台。学院将充分发扬与机场公安局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方式、优化合作模式、打造合作品牌、提高合作效益,实现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随后,吕萍副院长和韩颢局长分别代表学院和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并共同为铁道警察学院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吕萍副院长一行在韩颢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机场公安局作战指挥中心、航站楼派出所等部门,详细了解了机场公安局实战指挥系统及其运行机制以及机场安检、治安维护、便民服务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

    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重要指示精神,创造条件建设交通运输警察学院的具体行动,也是我院深化校局合作,积极学习借鉴行业公安机关警务创新经验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强化空域警务理论研究和公安实战的有机结合,加速推进空域警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