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铁道警察学院公安传播与新闻发布研究中心专家互聘仪式

发布人:  时间:2018-12-26

  12月21日下午,我院在实验楼三楼110视频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铁道警察学院公安传播与新闻发布研究中心专家互聘仪式。铁道警察学院副院长吕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风险管理部部长龚琬岚研究员、公安管理学系师生代表出席互聘仪式。仪式由公安管理学系赵文燕主任主持。

  会上,吕萍副院长为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唐钧、风险管理部部长龚琬岚老师颁发铁道警察学院公安传播与新闻发布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书;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风险管理部部长龚琬岚老师为我院公安传播与新闻发布研究中心主任沈伟红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书,并为我院公安传播与新闻发布研究中心赠书。

  聘书颁发之后,龚琬岚部长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对我院的聘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与铁道警察学院公安传播与新闻发布研究中心建立合作纽带的过程,希望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付诸实践,形成合作共赢之格局,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

  吕萍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内知名高校,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具有雄厚的师资和科研力量。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中心是人大公共管理学院的科研品牌,不仅在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而且参与国家和省部级重大决策和风险评估的专家咨询和指导工作,在科研成果实质性转化与产出方面功底深厚、业绩突出、成果丰硕;铁道警察学院公安传播与新闻发布研究中心是由学院党委研究设立的跨学科研究机构,中心自成立以来,本着夯实基础,贴近实战,稳中求进的原则,有序推进科研与教学联动、科研与实战联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天两个研究中心互聘,这已经不止是校际间的一般合作,而是公安院校和全国一流高校的科研联手和智慧碰撞。尤其在新专业方向建设攻坚的关键时期,与人大的合作从根本上为我院公安传播与新闻发布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注入了动力、活力、实力,对我院科研工作来讲,这是积极促进,是实质提升。希望公安传播与新闻发布研究中心,好好珍惜这个向一流院校、一流科研机构学习的机会,积极拓展与人大的合作与交流。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不断拓展科研领域,固化科研成果,向合作要双赢,为学院创造条件建设交通运输警察学院助力添彩。

公安传播与新闻发布研究中心主任沈伟红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研究中心的工作一定要迈开步子、拓展视野。获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是对公安管理学系和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提质增速、保质增量的重要机遇,将以今天的互聘仪式为起点,积极带领研究中心成员积极补短板,快速提升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及成果转化能力。

近年来,我院科研平台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此次和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中心开展合作,标志着我院科研平台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必将助推我院科研工作再获新成就、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