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基层单位专兼职保卫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人:  时间:2019-04-26

  4月21日至26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基层单位专兼职保卫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来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的103名保卫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于4月22日上午在我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保卫部主任黄武、广州铁路公安局内部安全保卫处处长孙锐文、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保卫部主任科员岳伟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孙锐文处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黄武主任代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作开班动员讲话,向关心支持此次培训班的院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并对参与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培训的重点内容;三是带头实践,提高保卫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四是严于律己,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警官培训中心结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培训需求,精心选派师资,先后聘请了河南省委党校康来云教授、王松德教授,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李鹏教授,我院王裕临教授、王占军教授、马永祥副教授、崔海英副教授、柴建华副教授,以及来自兄弟公安院校、实战单位、郑州市人民医院的资深教官授课,得到了学员的广泛赞誉。课程设置方面有较强的针对性,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军事运输安全、内部法规解读与铁路内部安全概述等理论课程,又有群体性突发事件防范处置、防卫与控制技术等实战实训课程。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当前国内形势,全面提升保卫队伍武装保卫、综合治理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为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内保部门切实做好综治内保、人民武装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