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国际执法学院专班人员来访我院

发布人:  时间:2019-04-20

  4月18日,公安部警务留学生专项工作小组黄继周、双春亮等同志来访我院。与我院座谈交流外警培训混编联训相关事项。吕萍副院长出席本次座谈,外事办、警官培训中心、外警培训教官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继周同志传达了部领导和国合局领导的指示精神,介绍了此行目的:一是了解我院5月东非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研修班前期准备情况;二是基于我院在外警培训创新工作模式上取得的出色成效,与我院共同商讨公安部外警培训项目实景演练模式的制定标准。

  吕萍副院长代表我院向专项工作小组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部国合局一直以来对我院外警培训和海外送教工作的指导,接着介绍了学院党委筹备各期外警培训的工作思路和规划。外事办负责人介绍了我院外警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效果经验以及2019年培训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警官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东非培训班课程设置情况,外警培训教官分享了提升课程效果的相关建议。双方就如何充实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实现培训效益最大化做了深入探讨。

  此外,专项工作小组同志参观了外警培训现场教学基地——郑州东站,东站所长刘树斌向其介绍现场教学的模式和相关环节。

  我院2018年东非铁路警察培训采用“引进来”和“走出去”相互呼应的培训模式,提高了东非铁路警察执法能力,也在服务我海外企业安全利益上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多次受到部局领导表扬并引为范例。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外警培训工作,强化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引领相关执法和培训标准的制定,继续深度融入公安国际执法合作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