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河南大学调研档案馆、校史馆建设情况

发布人:  时间:2019-06-10

  为扎实推进我院龙湖校区档案馆、校史馆、警察博物馆(以下称“三馆”)建设,6月5日上午,李冠一院长助理率队赴河南大学调研档案馆、校史馆建设情况,并同河南大学档案馆馆长王守中、校史馆馆长王学春进行座谈交流,我院院办档案科及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随行。

  座谈会上,李冠一同志介绍了我院近70年的发展历程和龙湖校区建设工程进展情况,并结合我院创建交通运输警察学院的目标重点介绍了我院“三馆”的规划设计情况。李冠一同志围绕顶层设计、发展规划、工作团队搭建、第三方专业团队介入、专项经费申报、藏品搜集和征集路径、基建档案建设和移交、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意识培养、档案素养提升等方面,就我院“三馆”建设工作与河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河南大学校史馆馆长王学春同志从概况、展厅建设要素、场馆运行、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河南大学校史馆的基本情况,并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河南大学校史展览。河南大学档案馆馆长王守中同志指出,铁道警察学院“三馆”建设工作立足长远、高位谋划,且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期待建成之后必将成为全国高校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建设领域的翘楚。

  本次调研,为我院“三馆”建设工作积累了经验,促进我院充分利用龙湖校区建设契机,扎实推进“三馆”建设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