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空域警务建设团队赴沪调研

发布人:  时间:2019-06-24

  为加快空域警务学科专业建设,深入推进空域警务人才培养工作。6月20日至21日吕萍副院长带领我院空域警务建设团队部分成员赴上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和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二支队调研交流。

  在上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浦东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吕萍副院长在机场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姚莹倩的陪同下实地调研考察了机场分局一线单位的勤务运作模式,听取了候机楼派出所勤务机制情况介绍,亲切慰问了我院在此进行公安业务实践的三位老师,详询了他们在沪业务锻炼和日常生活情况,对他们之后的锻炼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在机场分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机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俊祥,副局长李更雄、政治处主任张煜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吕萍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当前情况和“创造条件建设交通运输警察学院”的发展规划,向机场分局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上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警务理念先进、警务经验丰富,尤其在执法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在全国具有示范和引领价值,希望双方加深校局合作、密切往来,共同促进民航公安人才培养。刘俊祥局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目前非常有必要进行航空警务专门人才的培养,表示将全力配合学院航空警务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机场分局政治处、空防处、警卫国保处、治安支队、反恐大队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民警招录、队伍建设、空防监管、反恐防爆等实务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在刘俊祥局长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机场分局警营文化建设情况。

  6月21日,吕萍副院长一行在东航空保管理部党委书记、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高素来和一级警长、副支队长石伟的陪同下,对空警二支队进行了考察调研。空警二支队是由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派驻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空中警察队伍,主要负责东航在航班生产运行中的空中安全保卫工作,曾又称空警东航支队,其与东航空保管理部实行一套班子运行管理,接受上级领导机构和所在航空公司的双重管理。

  调研组在空警二支队训练中心详细了解了空警和空中安全员的日常教育和训练工作。随后在空警二支队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与石伟副支队长及综合(政治处)处、勤务处、空警十六中队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空警招录模式、组织架构、队伍管理、应急处突、案件移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上海机场公安警务理念先进,警务经验丰富,体制机制建设完善,警务运作规范,信息化水平高。空警二支队多次受民航公安局委托负责空警招录工作,空警招录工作经验丰富。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了解,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为我院深入推进空域警务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