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实战大练兵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警务实战技能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人: 时间:2020-11-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有效开展,着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公安铁军,10月26日至11月6日,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连续在我院举办两期实战大练兵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警务实战技能培训班。来自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的90位干警分两批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第一期开班仪式)

(第二期开班仪式)

10月26日下午,第一期培训班在我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简短开班仪式。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局长邰丰旭、政治部主任丁名利、政治部副主任董斌出席开班仪式。邰局长向我院对此次培训给予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充分认清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11月2日下午,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河南省第一工程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丁名利、副局长刘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根据河南省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要求,结合河南工程公安机关自身特点和队伍建设需求,开设了“贯彻训词精神,践行忠诚使命”、“当前反暴恐斗争形势”、“公安民警执法安全理念”、“嫌疑人控制与带离技巧”、“常用警械规范操作”、“对嫌疑人、嫌疑车辆的盘查”、“应急救治方法实训和疫情防护常识介绍”等课程,聘请了河南警察学院培训学院聂洪超书记、指挥战术系丁峰教授,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李林涛大队长,郑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董善京等专家和我院优秀教师授课,还组织学员参观了我院校史馆。我院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水平的师资授课和优质的服务保障得到了学员们普遍高度评价。

(授课教师)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严守培训纪律,积极与学院师生开展交流,充分展示了河南工程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12月上旬,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还将在我院举办文秘专项培训班。这是继去年在我院开展民警培训以来,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再次选择在我院举办系列重要培训班,标志着校局双方在培训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