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17-03-29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熔铸忠诚警魂,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按照学生忠诚素养培育的要求,组织60余名师生于3月25日上午,在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以“祭革命英烈、铸忠诚警魂”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活动在团委老师的主持下进行,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师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敬献花篮,告慰先烈,寄托哀思。

  学生工作部(处)党总支负责人深情悼念了为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要求同学们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扬斗志,奋勇向前。

  学生代表代表全院学生,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以及铁警学子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坚定意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教师代表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宣誓,强化了铁警学子的忠诚意识。

  最后,全体师生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英雄纪念馆。

  开展此次清明扫墓活动,旨在号召我院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明确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勤奋学习,甘于奉献,自觉地服务祖国,奉献社会;沿着先辈们奋斗的足迹继续前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