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豫剧经典,育忠诚警魂

发布人:  时间:2017-05-13

  为进一步落实院党委关于实施《学生警务综合素质评定办法》的相关要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艺术鉴赏力,5月12日晚,河南豫剧院二团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晚上19时,被戏曲评论界誉为“一部伟大的悲剧”,豫剧《程婴救孤》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故事从春秋时期晋国赵氏一家三百余口被奸贼屠岸贾所害展开,围绕赵氏孤儿的生死存亡,程婴等人冒死历险,慷慨赴义,与屠岸贾上演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善良与残暴的比拼。整场演出,豫剧表演艺术家以其精湛的演技,催人泪下的情节表现力,将屠岸贾的丑恶、阴险、残暴的嘴脸和程婴忠贞、善良、正义凛然的气质表现地淋漓尽致,赢得全场的共鸣,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程婴身上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折射出坚忍、顽强、忠义的民族精神,这些优良品质是每一名警校学生所应该培养并具备的,我们要在日常学习、训练、生活中不断磨砺自己,不断强化自身,为今后从警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先后邀请国家京剧院、国家话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河南交响乐团、话剧团等艺术团体到校演出,通过利用校外优良文化资源,用优秀的艺术作品教育、感染学生,让学生在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中陶冶情操,提高审美能力、人文素养及文化涵养,丰富文化生活和精神世界,得到了全院师生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