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共青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大会

发布人:  时间:2017-05-04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庆祝共青团成立95周年,团结凝聚全校团员青年力量,表彰优秀团学干部,促进团学工作发展,5月2日下午,我院共青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五四”表彰暨新团员发展大会。学生工作部(处)党政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激扬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由学生工作部党总支书记宣读《关于2017年共青团五四表彰工作的决定》,并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团学干部代表、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刘坤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院共青团的学生干部,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警容风纪建设,还是学习生活方面,都应做出表率。要挥洒汗水,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和同学们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随后,大会进行新团员的入团宣誓仪式,新团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新团员斗志昂扬,激情洋溢的诵读誓言,表达对团无限忠诚的坚定信念。

  新团员代表铁路警务系樊博文发言,表达了对中国共青团的深刻认知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决心用更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一切以团纲团章为准。老团员代表治安系万雪晨对新团员作出三点倡议,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的旗帜,为实现建设“全面合格、特色鲜明、行业一流、国内领先”公安高等院校的铁警梦而努力奋斗。

  院团委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速,努力实现从量的积累向质的进步的关键阶段,学院党委进一步明确了“立足铁路、面向交通、服务公安”的办学定位和建设“全面合格、特色鲜明、行业一流、国内领先的公安高等院校”的发展目标,确定了“错位竞争、差异发展”的发展理念和“相通相近、逐步拓展”的发展路径,全体团员务必做到:一要始终坚持党对青年群众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始终坚持把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要始终坚持把服务青年作为生命线,努力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大会在嘹亮的人民警察之歌歌声中结束。参会团员代表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具有忠诚品格、法治思维、奉献精神、过硬作风、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