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精神 做合格预备警官

发布人:  时间:2017-06-26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重温焦裕禄的感人事迹,弘扬焦裕禄精神,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由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带队,组织我院15、16级学生党员前往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了专题教育活动。

  6月24日10时,15、16级学生党员来到了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教学活动。全体学生在纪念馆前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在纪念馆中全面了解了焦裕禄的成长故事,每张珍贵的的历史图片,都生动地重现了焦裕禄同志不平凡的一生,同学们也被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以及他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所深深折服。五十年前,昔日焦裕禄带领群众种下的树苗已经长成参天大树。同学们在这里,聆听了焦裕禄和泡桐树的动人故事。改变了兰考人民命运的泡桐树,在兰考它的名字叫“焦桐”。在黄河故道东坝头,同学们了解焦裕禄治理“三害”工作中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在张庄,聆听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深刻领悟他积极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精神实质。

  一天的教育活动,短暂而充实,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焦裕禄精神实质,深切感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净化。身为预备警官,同学们明白自己被赋予了光荣的使命,决心以一颗博爱的心去热情地付出,保持公正廉洁的本色,忠诚奉献,追求生命的辉煌和人生的价值。忠诚撑起同学们的脊梁,壮实每一个人的胸膛。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同学们会以焦裕禄为榜样,弘扬学院至诚至公、敏学笃行的校训,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争做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