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打牢从警根基 传承优良学风”毕业讲堂

发布人:  时间:2017-06-30

  为贯彻落实我院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陈东升书记、管曙光院长在学生工作会议上关于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重要讲话的内涵和意义,6月26日下午3时,学院在礼堂举办了主题为“打牢从警根基,传承优良学风”的首届毕业讲堂活动。江宜怀副院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部分学管队长,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毕业讲堂邀请了五位2017届优秀毕业生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社团活动、公安联考、大学生活安排、社会实践和考研等五个方面向2016级学生介绍了自身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并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他们希望师弟师妹们从大一开始就要规划好自己的警校生活,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制定科学的计划,并脚踏实地为之努力。同时勉励大家,要用勤奋编织梦想,用行动演绎青春,用自己的努力与拼搏描绘未来的铁警生活,在毕业之时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江宜怀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五位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指出,在我们努力建设合格公安本科院校的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有一个好的学风,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随后,江宜怀副院长传达了不久前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着重解读了陈东升书记在学生工作会议上关于加强和改进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讲话,他指出陈东升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刻回答了事关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院做好新形势下优良学风建设工作的总方略。

  其次,江宜怀副院长就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努力以制度推动良好学风的形成;二是加强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有铁警特色的学术文化氛围;三是加强教育管理,努力形成规范稳定的学习秩序。

  最后,江宜怀副院长强调,从就业的角度来看,仍然存在竞争,依然有淘汰,2016级同学务必认清形势,端正学习态度,消除“进保险箱”的想法,时刻绷紧认真学习这根弦,增强自觉学习的内生动力,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讲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警校生活中,一定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警务技能,打牢从警根基,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和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