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2017级新生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7-10-10

  构筑心灵港湾,助力梦想启航。为加强心理防护,缓解身心压力,促进新生快速适应警校生活。9月26日至28日,在院党委的关怀下,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330名来自全院各中队的2017级新生代表们组织开展了团体心理行为训练活动。

  此次团训活动分为“热身活动”、“破冰行动”、“团队精神”、“吐槽大会”和“放松训练”五个部分。

  在动感的音乐下,同学们围成一圈开启热身活动,新颖活泼的活动形式使学生一改之前的拘谨状态,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在破冰环节中,学生通过报数找到自己的伙伴组成团队,在限定时间内设计能体现本组特色、有力量的队名和队呼,制作队旗,并记住本队所有成员的基本信息。每个团队成员都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他们高举着队旗,喊着响亮的队呼,积极要求上台展示。这个环节不仅为各队学员提供了一个展示其能力、特色和风采的机会,还广泛的促进了同学们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和融合,消除了彼此之间的紧张感和陌生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认识和了解。



  “一周只有半个小时打电话的时间,想家!”、“吃饭时间、洗澡时间太短!”……吐槽大会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尽情倾诉烦恼和困惑的环境。学生们畅所欲言,言无不尽。指导老师根据学生表现出的不良情绪状态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团体心理调适。



  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同学们跟随着指导老师的引导语慢慢地进入放松状态,充分的感受内心的宁静和专注,面对真实的自我,有效地缓解了学生的身心压力。



  此次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老师们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受保护的空间,让他们在这里放松身体、放飞心情……。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到不良心态和情绪是导致身心疲劳的一个重要因素,并传授给他们一些缓解压力的方法,为后续的警校生活做好心理准备。

  整个活动从始到终伴随着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再次参加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