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一届校园体育节开幕式

发布人:  时间:2017-1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营造浓厚的庆祝建校67周年活动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培养青年学生扎实的警务体能素质,11月17日下午,我院第十一届“培养忠诚品格,提升警务实战综合素质”主题校园体育节开幕式在警体馆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江宜怀出席开幕式,警体部、学工部,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管大队长、团总支负责同志、各参赛代表队以及2017级新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团委负责同志主持了仪式。

  开幕式在大家齐唱新人民警察警歌《人民公安向前进》中开始。

  江宜怀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体育是一项竞技运动,培养竞争、超越、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举办体育节,是为了向同学们提供展示体育才华的舞台,培养青年学生顽强比拼、竞争意识、团结协作的警务综合素质,是对学院体育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青年学生、运动健儿风采的全面展示。他强调,体育节的各项比赛项目,要紧紧围绕培养警务实战能力要求,引导学生感悟“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和“忠诚、规范、公平、团队、拼搏、荣誉”的竞技意识和价值理念。他希望全体运动员们在各项赛事活动中充分发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顽强拼搏,加强交流,互相学习,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体育节的浓郁氛围中,积极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强健体魄,提高警务素质,为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打下扎实的基础。

  第十一届校园体育节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发言、宣誓。

  开幕式在齐唱《铁道警察学院校歌》中结束。开幕式结束后,江宜怀副院长为传统体育项目团体赛篮球首赛开球。公安技术系和治安系进行首场篮球赛。

  第十一届校园体育节是在迎接我院建校67周年之际举办的一项体育文化活动。活动开展有传统体育项目、警务体能项目2个板块12项比赛项目,设有团体、个人项等。比赛将根据第十一届体育节赛事组委会安排,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比赛,预计20天。

  多年来,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育警铸魂,重视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尤其是注重学生警务体能素质培养,严格按照公安招录改革实施意见要求,引导学生树立“终身体育”理念,加强自觉锻炼,积极参加体育竞技,不断培养英勇顽强、超越自我的优良品质,增强身心素质,提高警务体能素质。学生在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公安部直属机关体育竞技项目、公安院校警务实战技能比赛中荣获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