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放飞青春,点赞十九大”2017级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人:  时间:2017-11-01

  青春年少慨而慷,铁警新生扬梦想

  为落实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 10月29日晚,由院团委主办,金盾之声广播站承办,网易云音乐赞助的“放飞青春,点赞十九大”2017级新生演讲比赛在大礼堂举行。

  比赛现场,来自6个系部的12名参赛选手紧扣十九大精神,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或饱含深情、娓娓道来,或立意高远、生动感人,或引经据典、举例论证,每个人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完成了风格各异的演讲,讲述了他们内心深处的从警梦想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感悟,一段段精彩演讲,一个个生动事例,打动每一个人的心,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过评委打分,结合网上投票结果,最终来自警务系的孙崎然同学荣获一等奖;技术系的马瑜彤和警务系的单一洲同学荣获二等奖;侦查系的蒋宜轩、警务系的刘怡辰、轨道系的范鑫同学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孙崎然

二等奖马瑜彤(左)、单一洲(右)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赫兰国、王的、王永强三位老师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贯彻落实了十九大精神,培育了忠诚警魂,巩固了军训成果,又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生活,让2017级新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入警从警的决心,展现了当代预备警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