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亭上一曲悲歌响,品德光辉铁警共欣赏

发布人:院团委  时间:2017-10-23

  为进一步落实院党委关于实施《学生警务综合评定办法》的相关要求,在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文化厅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10月20日晚河南豫剧院二团应邀为我院师生和来自白俄罗斯的外国友人带来了一场豫剧盛宴。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清风亭上》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风雨沧桑亭一座,见证多少善与恶;善有因来恶有果,清风亭上一曲悲歌”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飘洒在青灰色的清风亭上。一对鹤发夫妇蹒跚而来,把我们带入了一个触动心灵的故事中。剧中,张元秀夫妇。想当初偎干就湿,含辛茹苦,忍受饥寒,养育这嗷嗷待哺的襁褓婴儿,指望他长成人,以承膝下之欢。不料他一旦身贵,背面忘恩。最终元秀夫妇悲愤至极,绝望中相继撞死在清风亭下,玉帝大怒,用五雷将张寄保击死。整场演出,豫剧表演艺术家以其精湛的演技和催人泪下的细节表现力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白俄罗斯培训班与艺术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叹息科举制度的弊害和读书人的精神生活的堕落、腐朽的同时,张元秀夫妇善良、纯真的美德和不向恶势力屈服的反抗精神是每一名警校生所应该培养并具备的。我们要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学习中不断磨练强化自身,培养优良品格、铸就忠诚警魂。

  近年来学院大力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通过利用各种优秀的校外文化资源、杰出的艺术作品教育和感染学生。让学生们在优秀的校园文化艺术中陶冶情操,丰富文化生活和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