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趣味运动会

发布人:  时间:2018-05-04

  为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增进团队合作意识,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警务综合素质,4月20日下午,我院团委在运动场组织开展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趣味运动会,2016级、2017级共10支代表队500余人参加了比赛。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趣味运动会将竞技和娱乐相结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充分发扬团结合作精神。本次趣味心理运动会包含杯水运输、骑车投球、一站到底、心心相“英”四个集体项目和慢骑活动、绕桩挑战赛两个个人项目。从各系团总支、中队推选出的参赛队伍根据参加项目被分成“心理队”、“骑手队”、和“智慧队”,在各队队长带领下,运动员们表现出了极佳的运动状态,对每一个项目都努力拼搏,团结奋斗。

  在杯水运输环节中,每组队员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不仅增进了每组队员间的了解,还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习生活氛围。经过第一轮的热身比赛,团队之间的默契也有所提高;在“一站到底”环节,主持人根据以往公务员招警考试行测真题,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和团学团情警情知识,对比赛题目进行改编,增进了比赛的趣味性和理论性学习,”智慧队”的同学们答题镇定自若,冷静思考,准确作答,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量,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骑车投球”和心心相“英”比赛环节中,各组队员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精准投篮,相互配合,增进了活动的参与意识、团队意识、挑战精神、临场心理素质应对调整等知识。不同的比赛项目,同学们展现出拼搏、互助的品质。

  此次趣味心理运动会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院社联、青联,心理协会、文学社、网球协会、自行车协会、英语协会、物证协会、测谎协会等学生组织承办,是我校校园心理健康文化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现新时达预备警官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风貌及团结协作,发扬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