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青春 阅读人生——铁道警察学院第五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人:  时间:2018-04-20

  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在分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图书馆联合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网络信息中心、教务处举办学院第五届读书月活动,期间将组织校内外专题系列讲座、数字资源系列培训讲座、读者荐购、数据库资源推介、读者之星评选、流动借书点、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的开展旨在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发阅读兴趣,让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养成“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培养读者崇尚知识、潜心学习的良好学风。

  4月18日,图书馆集中组织了“你选书、我买单”校园书展、数字资源宣传推介、流动借书点以及专题讲座等异彩纷呈的活动,标志着本届读书月正式拉开帷幕。为了使丰富、优质的文献信息资源充实校园,走近读者,助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图书馆联合郑州日成图书有限公司、中国知网、读秀知识库、百链云图书馆、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大交通知识服务平台、新学术外文国家安全及反恐期刊整合服务平台、新东方多媒体等十余家资源与服务供应商来我院进行推介宣传服务活动。“你选书 我买单”校园书展暨读者荐购活动,展出20余家出版社1600多种图书,吸引众多师生纷纷驻足,有的精心挑选,有的埋头看书,有的互相讨论,不同类别的图书满足了不同类型读者的荐购需求,一些热心的读者还向图书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资源荐购意见和建议。在数字资源利用推介宣传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和数据库服务商针对读者在使用数据库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指导读者了解相关数字资源,向读者发放相关数据库宣传材料,馈赠实用的文具小礼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热烈的活动场面也吸引了重量级“粉丝”的加入,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等院领导来到书展现场参观指导。陈书记对书展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今后要多举办类似的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学生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凝心塑学风,聚力铸警魂。

  读书月活动首日好戏连连。4月18日晚间,在实验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图书馆特别邀请学院图像与网络侦查系(筹)副主任张传浩博士做了“浅谈系统学习”的专题讲座,来自公安技术系、侦查系、治安系的2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张博士以专业的技术视野与丰富的知识储备详细阐述了“什么是系统学习”、“怎样系统学习”以及“系统学习的注意事项”等诸多问题,逻辑严密,例证丰富,为同学们指出了一条系统学习、突破自我极限的科学路径。张博士还通过讲述他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做访问学者的经历与趣闻,对比中、美大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勉励同学们珍惜求学时光,为将来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