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组织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建校68周年“铁流警魂”主题学生社团书画展

发布人:  时间:2018-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营造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我院建校68周年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大文化育警力度,提升学生人文素质,12月6日,我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校68周年‘铁流警魂’”主题书画展在林荫大道开展,本次主题书画展由院学生工作部(处)、院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剑琴书画协会承办。

  “铁流警魂”主题书画展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剑琴书画社的成员耐心地向师生讲解参展作品的相关知识,让师生在欣赏书画作品的同时,更好地领略书画文化与书法魅力。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同学,通过讲解书法作品向师生们展示着自己本民族独特的文化蕴味。本次主题书画展汇集了全校师生优秀的书画作品,并且邀请了我院部分少数民族的同学参与到书画创作中去。在此次书画展前期准备工作中,剑琴书画社成员都积极参与,各抒己长,动员广大书画爱好者纷纷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我院建校68周年,创造出一幅幅紧扣主题、各具特色的书画作品。经过评选,最终筛选出42幅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同学们创作了各种书画作品,有硬笔作品《改革开放四十年》,软笔作品《三个代表》,行书《七律 长征》,隶书《中国梦》等作品,反映了我院青年学生对祖国建设发展的祝福,对学院办学历史和改革发展的祝福,对铁警校训,铁警精神的描述撰写等。作品集艺术性、标志性、教育性一体,体现了书法作品的张力。

  在此次参展作品中,最吸人眼球的展示作品为我院藏族同学书写的具有本民族特色文字的书法作品,展示了我院少数民族同学的风采,让师生领略到别样的艺术韵味。现场同学们对各类型书法作品好评如潮,在中午课后午餐期间,院党委书记陈东升、院长管曙光等院领导及老师们驻足观赏,为同学们的书法作品点赞。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亦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书画展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线,通过剑琴书画社同学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展示我院师生优良的艺术创作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有特色、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创造出具有铁警风格、铁警气派、铁警特色的校园文化,引导广大预备警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德,为成长为优秀的公安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