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艺路有你 警彩青春”主题才艺大赛

发布人:  时间:2018-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学院“创造条件,建设交通运输警察学院” 办学目标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发现新生文艺才华,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文化育警功效,2018年11月21日,我院2018级新生“艺路有你 警彩青春”主题才艺大赛在学院礼堂举行。各系推荐的16组选手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

  晚上19时,比赛在校舞蹈队《Another day of sun》中正式拉开帷幕。各位选手纷纷拿出“真功夫”竞相角逐,通过多维的视角、张扬的个性、创新的才艺,展示比赛的青春活力和艺术张力,充满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教育性,每一个创意节目传递出同学们警校生活和警彩青春。由阿合提来等十名新疆籍同学带来的舞蹈热情奔放,如同初生的朝阳,展示了青春最美的模样,赢得一致赞扬;黎俊宏、杨彦浩同学带来的歌曲《南山南》回转安静,表达了对远方父母的无尽思念;邱思远、寇宸瑶、黄海波同学带来的民乐合奏《大鱼》以悠扬的旋律,表达了童话里父母对子女的悠悠亲情;拜克然木、张飞雪、尚熙尧、殷文林同学分别以吉他弹唱《刮风的夜晚》《夜空中最亮的星》和张冥婧、卢星宇同学带来的《野子》以真诚朴实的情怀唱出了奋斗的青春和筑梦从警的信念;龚鹏瑶、段雨晴同学分别以别具一格的民族舞《铜雀女》、《礼仪之邦》,展示了妙曼舞姿和舞蹈的传奇神韵,表达了对华夏文明的热爱和文化自信;闫阔、杨朝凯同学的相声《满腹经纶》、张云鹏同学的评书《闻太师大战姜丞相》和肖星雨、李康正同学的武术表演《武韵》形象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澎湃力量和语言文字艺术的张力;刘东朔、都艺彤带来的歌曲串烧《驼铃》和《阿刁》以宽厚的音域和清新的音色,唱出了大漠空旷辽远的意境和面对命运多舛也不能放弃的坚守;包八一、巴依斯林同学的《巴勒金勒日》《初升的太阳》和张浩陆一同学的《sugar》分别演绎了民乐乐器马头琴、西洋乐器萨克斯在音乐世界的不同风格和艺术特点。最后周顺风等同学带来的小品《四大才子》淋漓尽致展现了小品的幽默语言和丰富的叙事内容,现场掌声如潮。

  此次比赛由院团委主办,学生联合会承办。院团委、各系学管大队、团总支、新生中队长及2018级全体新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为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学到知识,提升素养,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性,此次比赛邀请了河南警察学院团委老师丁晶、河南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老师董明珠、河南著名青年歌手武爱娟担任裁判。铁路警务系2015级林敬凯同学助力献出一首《天后》,评委武爱娟老师也受邀献唱一曲《好中国》,带给观众浓浓的忠诚情怀和映红的爱国心,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为老师点亮屏幕,汇成一片银色海洋。经过评比,小品《四大才子》荣获一等奖,民乐武术《武韵》、民乐《巴勒金勒日》《初升的太阳》荣获二等奖,新疆舞蹈、民族舞《铜雀女》、民乐合奏《大鱼》荣获三等奖,评书《闻太师大战姜丞相》、吉他弹唱《刮风的夜晚》《夜空中最亮的星》、乐器《sugar》、歌曲《歌曲串烧》《乌兰巴托的夜》《南山南》《野子》、舞蹈《礼仪之邦》、相声《满腹经纶》等节目获得优秀奖。

  新生才艺大赛作为我院每年迎接新生的一个重要板块,是我院对新生思想政治教育、艺术能力培养的传统文化活动项目。通过比赛,发现新生艺术才华特长,搭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育人平台,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次比赛,不仅给予了比赛选手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推广传承了民族特色文化,展示我院青年学生靓丽的藏蓝青春,让同学们饱享了一场高雅艺术盛宴,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有效促进团结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好“两个维护”,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