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共青团举行“传承五四精神 奋斗警色青春”诗词朗诵展演

发布人:  时间:2019-04-2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作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4月24日,我院共青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传承五四精神 奋斗警色青春”诗词朗诵展演活动。学生工作部党总支、院团委、公安基础理论教研部、公安文化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300余名团员青年观赏了展演。

  朗诵展演分 “对党忠诚”、“歌颂祖国”和“奋斗青春”三个篇章。

  第一个篇章以诗朗诵《党的颂歌》开启,传达了我院师生对党的忠诚,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坚定政治信念。《血写的忠诚》展现了新时代公安英烈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出的巨大牺牲及忠诚勇为、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第二个篇章“歌颂祖国”中,同学们朗诵了《中国正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祖国万岁》,这两篇文章叙述了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14亿中国人用艰苦奋斗的精神建设着伟大祖国一步步发展壮大,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在第三个篇章“奋斗青春”中,同学们朗诵的《青春中国》,以宏大的作品叙事和包含深情的朗诵,展现了特定时代的青年面对国家危亡时表现出高涨的爱国热情,以及进步的思潮鼓舞青年学子追求民主救国、科学救国的时代青年之声。作品《奋斗青春》引导现场师生重温了一百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引导大家加深了对五四运动时代价值的深刻理解。

  展演结束,公安基础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公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赫兰国博士做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朗诵展演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教育性意义,对朗诵活动的设计策划、表现“公安姓党”的主旨,以及同学们的朗诵能力和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加展演的同学们表示,自己朗诵和听他人朗诵有不同的感受。此次活动,我们亲自机会了认真筹备、上台展示等环节,从自己朗诵的字句中真正体会到了青春心向党的政治信念、政治担当和爱国情怀。今后我们也将按照学校党委书记五四的寄语希望,勤奋刻苦,积极进取,为早日成长为国家政权的捍卫者、公安事业的奋斗者、平安中国的建设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