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宣传部  时间:2019-04-09

  4月4日,学院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创建工作。院长管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助理王哲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管曙光院长对我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管院长指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提升全院师生文明素养,为创建中国交通运输警察学院提供精神力量,营造良好氛围。创建工作不仅有利于提升全院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增强学院的综合竞争力,更与每位教职员工的经济利益相关。

  管院长强调,我院省级“文明单位”期满到届,需要按照新颁布的省级“文明校园”的测评体系重新申报。新的“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涵盖171项测评内容,特别突出了政治思想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以及问卷调查。并对创建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包括活动多、材料多、质量高。全院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分工协作、通力配合,以高标准、严要求对照《铁道警察学院省级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试行)》,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形成高质量的创建档案,圆满完成申报工作,在教风学风建设、文明知识普及、校园环境美化、校园秩序维护等方面掀起新的文明创建高潮,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哲助理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文明校园”创建办公室要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创建办各工作组以及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责任分工,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重点,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做出铁警特色;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制定完善的创建进度表,设立定期通报制度;要认真领会创建任务要求,适时召开碰头会,梳理共性问题,分享创建经验,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就《铁道警察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案》及《铁道警察学院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围绕测评指标及分工安排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创建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