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荣获“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人:  时间:2019-06-04

  近日,根据全国铁道团委关于表彰第十八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的决定(团铁〔2019〕12号)文件公告,对全国铁路系统共青团进行表彰。我院团委获得“全国铁道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图像与网络侦查系2017级一中队二区队团支部荣获“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刑事科学技术系2016级一中队二区队李嘉奕同学获得“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图像与网络侦查系2017级一中队一区队刘益博同学荣获“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此次表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总结铁路系统共青团工作经验、表彰先进、鼓舞士气,聚焦国家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倡导铁路先行、铁警先动,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作用,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围绕铁路安全服务创优、运输经营创优、科研攻关创新等中心工作失志奋斗、攻坚克难,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铁路行业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操。

  我院共青团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安姓党政治属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围绕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抓好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实施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工作思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不断强化学生警察职业能力和职业精神培养,创新工作思维,拓展活动平台和路径,打造共青团工作品牌和特色,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提质增量。院团委先后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公安姓党,忠诚育警”、“公安姓党,奋斗青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导、校园文化建设、警务实践、社会志愿服务、第二课堂、智慧团建、基层团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有效促进共青团工作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协同联动衔接,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5月,我院共青团发展成为河南省高校首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联盟单位,2018年12月,被全国铁道团委发展成为全国铁路行业共青团指导委员会(简称“铁路团指委”)成员单位(全国90家)。“铁路团指委”是团中央联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成立,工作业务直接受团中央指导的全国铁路共青团工作平台。我院共青团被发展作为成员单位,更有利于提升我院共青团事业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格局,增强了学院立足河南省高校、参与全国高校办学发展的影响和美誉。

  此次我院共青团荣获“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继荣获公安部直属机关先进青年集体荣誉后的又一殊荣,激励我院共青团不断进取,推进改革创新,团结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奋进,在奋斗青春中为学院创建、实现办学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