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文脉,熔铸忠诚警魂——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19-06-13

  为激发阅读兴趣,让更多读者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诵读经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做忠诚卫士,6月12日晚,由图书馆、院团委联合主办,社团联合会、汉服社、文学社承办的学院第四届“传承经典文脉,熔铸忠诚警魂”经典诵读活动在大礼堂成功举行。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铁路警务系、图像与网络侦查系、公安管理学系、治安学系、侦查学系、刑事科学技术系及汉服社、文学社共计登台献艺14部作品, 10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演出。

  尊重原著话语,再现经典神韵。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排练,汉服社、文学社以小话剧的形式分别演艺了古代经典文学作品《红楼梦》“林黛玉进贾府”选段、《三国志》“桃园三结义”选段。古朴典雅的舞台布景,古色柔美的灯光特效,别具创意的诵读形式,同学们拙而不俗的表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讴歌新时代,忠诚筑警魂。由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2018级一中队)、铁路警务系(2018级一中队、三中队、四中队)、图像与网络侦查系(2018级一中队)、公安管理学系(2018级一中队)、治安学系(2018级一中队)、侦查学系(2017级一中队)、刑事科学技术系(2018级一中队)分别朗诵的《祖国万岁》《奋斗正青春,建功新时代》、《忠诚警魂》《血写的忠诚》《颂警察》、《共和国的警察》、《为祖国而歌》《忠诚卫士》、《警魂》、《我是警察》、《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幕幕肃然起敬的画面,点燃了场下观众的爱国热情,展现了铁警学子习文尚武、至诚至公的精神风貌。

  唱响青春正当时,奋发有为铸警魂。通过举办“经典诵读”活动,以青春传承民族经典,用忠诚厚植爱国情怀,使广大学生加深了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引导广大同学们走进图书馆,走近经典,诵读经典,让经典铸就铁警学子走向人民公安事业的优秀职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