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 时间:2019-07-2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科学发展,7月15日至19日,学院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培训班,来自全院近80名科级及以下干部、中级及以下教师接受了为期5天的革命精神和理想信念教育。

说明: http://info.tdjg.com.cn/info/rootimages/2019/07/29/1562640654357177-1562640654359092.jpg

7月15日晚,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培训学院香山校区举办开班仪式。大别山干部学院带班老师孟硕主持开班仪式,简要介绍了培训班课程安排等相关情况,带领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大别山干部学院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强调了各项纪律与主要事项。培训班领队、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赵晓波传达了学院党委对此次培训班的有关决策精神,并从纪律、安全、态度等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注意维护学院形象。全体学员签署了《“守纪律、树形象”学员承诺书》。

说明: http://info.tdjg.com.cn/info/rootimages/2019/07/29/1562640654357177-1562640654360953.jpg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大别山厚重的革命历史资源,采用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课堂教学中,全体学员聆听《大别山革命历史主要特点及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专题讲座,了解了大别山革命的历史、特点和重要地位,深刻理解了大别山精神、长征精神;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赴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将帅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现场教学点,聆听现场授课,学习了革命先烈事迹,缅怀了革命前辈功勋;情景教学中,大家共同观看《红色大别山》舞台情景剧,一次次被当年吴焕先烈士舍家闹革命、周大妈舍子救红军、李奶奶与游击队鱼水情深等故事深深感动;访谈教学中,学员们聆听革命烈士后代讲述祖辈的革命故事,学习了老区人民“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体验教学中,学员们身穿红军服,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分工协作,感悟了团结、互助、协作的重要性,体验了不畏艰险争取胜利的革命精神。

说明: http://info.tdjg.com.cn/info/rootimages/2019/07/29/1562640654357177-1562640654361144.jpg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使学员们全面了解了大别山革命先驱前仆后继、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切身感受到了先烈们坚定信念、追求理想、义无反顾的革命决心和勇气,深刻领悟到了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使参训学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激励,达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营养、增强党性,弘扬精神、砥砺前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