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共青讲堂举办“公安姓党,奋斗青春”主题讲座

发布人:院团委 时间:2019-12-16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员青年坚持公安姓党政治属性,听党话,跟党走,在逐梦从警职业道路上奋斗青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在庆祝学院办学69周年之际,12月4日,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城轨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依托共青讲堂,邀请了荣获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的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到校作“公安姓党,奋斗青春”主题系列讲座。院团委王文亮主持讲座。

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汪勇同志以“不忘初心,倾尽毕生守望万家灯火”为题,用生动且有温度的语言和详尽的事例,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从警生涯中的从警初心和职责使命。

汪勇同志现任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咸东社区民警,一级警督警衔,党的十九大代表。1990年3月应征入伍,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陕西省“三秦楷模”“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荣获“时代楷模”,2019年9月被国家授予“全国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2019年10月1日,建国70周年庆祝大会上作为全国公安机关唯一代表参加民主与法治主题彩车代表游行,接受习主席检阅。

讲座过程中,他从一个个生动的工作案事件着手,向大家讲述他从警工作中的鲜活事迹……“用心工作,把社区当作家,把社区群众当作亲人,把工作当事业,站在群众的角度上想事,做事,以心换心,就一定会有收获。”他不忘初心,在从警的道路上践行合格党员工作的宗旨,植根于人民,回报群众,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心路历程和感悟生动详实地向同学们一一分享。

在分享“如何为人民服务”话题中,他向同学们分享了成长的“六个劲”心得:要有服务群众的“恒”劲、干好工作的“韧劲”劲、履职尽责的“钻”劲、坚守原则的“痴”劲、工作创新的“拼”劲、为民服务的“热”劲。结合“枫桥经验”的好做法,他坚持在社区走近人民群众中,了解社情民意,结合社区内居民老弱病残多,治安掌控困难的特点,带领同事们努力创建一支集专业化、项目化、个性化的社区公安民警队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近的距离聆听民众的心声,让党员志愿服务走进居民家庭,走到居民身边,践行为民服务的诺言,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丰富的案列事件、鲜活的基层从警故事阐述了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忠诚的政治品格,真切地向同学们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时代楷模、一名最美的奋斗者的从警的初心。现场师生深受感动,纷纷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汪勇同志的分享,并表示,要向榜样模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自身的警察梦想,“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坚定信仰、担起责任、守住初心,用奋斗拼搏的劲头,成长为优秀的警务人才,实现从警梦想,践行为民服务诺言。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城市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部分老师和2018级学生现象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