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公安姓党,奋斗青春”彩虹公益长跑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19-12-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四个铁一般”要求,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和国公安铁军,12月9日,我校在田径场举行“公安姓党、奋斗青春——跑出强健体格,传承铁警精神”主题彩虹长跑活动。副院长胡传平、副院长吕萍出席活动并与将近3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下午16时,各运动员排队领取号码牌并检录,随着比赛裁判的发令枪响,长跑活动正式开始。虽然正值初冬,但运动员们斗志昂扬、齐头并进、你争我赶,胸中的热血冲散了寒气,脚下健步如飞,挥汗如雨的身影在校园的赛道上飞驰穿梭,寒气也无法熄灭他们眼中炙热的光芒。

在赛道的两旁,老师们、同学们为参赛者们加油助威,呐喊声同北风一同呼啸在这中原大地上,展现了铁警学子的青春活力热血豪情及优良的身体素质。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团队中,罗鲁广老师取得冠军,符兵老师取得亚军,刘树林老师取得季军。学生团队中,来自图像与网络侦查系2019级刘天吉同学以16分48秒获得全场第一名,治安学系2016级唐白相同学获得第二名、2018级向巴泽仁同学获得第三名。

副院长胡传平、吕萍共同为获得前三名的同学分别颁奖祝贺。活动组织方为获得第4名至第50名同学颁发了纪念奖章、证书,为其他参加人员颁发了纪念证书。

本次活动由宣传部、工会、团委、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学院学生跑团承办,同时与中国警察网公益基金会联合组织公益长跑步数捐赠。同学们表示,通过长跑活动,既锻炼了身体素质,也培养了学生竞争意识,弘扬了爱国主义,让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走出教室、走出寝室、走向运动场,参与长跑活动。同时,也是通过鼓励大家积极运动,用实际行动参与公益爱心捐赠,培育大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新时代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筑牢忠诚思想根基,坚定政治信念,锤炼意志,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优秀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