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铁警文学社组织大一社员进校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 时间:2019-12-30

12月16日下午,铁警文学社组织2019级新社员参观了校史馆和“忠诚到永远——藏品中的人民公安”主题展。通过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发展的光辉历程,了解到我国公安忠诚为民、坚决跟党走的流金岁月。读史以明志,往昔鉴今朝。如此通过警事文物了解我国公安历史,如此近距离感受铁警发展史,对文学社的同学们而言还是首次。

近60块展板的主题展,内容丰富,实物与图片相结合。警服及其配饰模块,象形地揭示出在我国警察职业发展的历程,警察的标志——肩章警号等配饰历经多次改版,从92式、95式到今天的99式,警察标志的变化也凸现着警察向职业化、正规化的转变。各个时期的公安杂志彰显着我们这支队伍文化底蕴;各个时期的毕业、结业证书,展现出公安教育史的不平凡之路;各种功模奖章,显示出我们公安队伍的奉献与伟大。

校史馆中陈列最多的就是各个时期学院所获得的各种荣誉以及奖章了。细细思索,展牌中每一张奖状,每一枚勋章,都彰显着人民警察对于党的公安事业的无比忠诚,彰显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同学们驻足英烈墙前,敬礼、瞻仰。墙上面镌刻着从建校至今为公安事业牺牲的校友——雷宏、沈占东……。同学们体会到踏上从警路,便只顾风雨兼程。身为一名预备警员,身为铁道警察学院的后继者,大家深深明白,在建设社会主义、维护社会稳定过程中,勇于奉献,甘愿献身是每个人民警察所时刻准备着的光荣使命。

主题展自12月10日起在我院开展,展期1周。期间,学院各系部或组织或自发,先后有近2000多同学参观学习。该主题展曾在武汉、北京、南京巡展,反响良好,2020年还将到全国各地基层公安机关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