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安局地铁反恐应急处突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人:警官培训中心  时间:2019-11-27

  11月17日至22日,深圳市公安局地铁反恐应急处突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来自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57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为期6天的培训。

  11月18日上午,培训班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副局长李晟春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后勤保障科邓海亮科长主持。

  针对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特点和培训需求,我院警官培训中心立足当前地铁安保形势,聚焦反恐应急处突能力提升,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并聘请熊一新、陈文彪等多位知名专家承担授课任务。培训班先后开设了地铁反恐应急处置、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车站反恐处突工作机制、公安民警安全执法理念、公安执法中的风险防范等警务核心课程,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标准建设、大型轨道交通枢纽核安全问题防范对策、地铁生化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警务技术、桶式密闭交通工具防御技术等拓展课程,还组织学员赴郑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及地铁1号线紫荆山站进行现场教学观摩。

  培训期间,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领导还与我院轨道交通安全保卫系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轨道安保实训场。这是继去年承办全国地铁公安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之后,我院首次为地铁公安实战单位举办专业性培训班。培训班贴近实战的课程设置、严密的组织管理和良好的后勤服务保障,得到参训单位领导和学员普遍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