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国公安院校学生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人: 时间:2020-02-02

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面对全国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统一指挥下统一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公安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坚决把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公安部党委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各院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国公安院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忠诚有我,信念如磐。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越是在重大关键时刻,越要凸显出共和国预备警官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信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战胜困难的强大韧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

二、关注疫情,科学应对。要自觉成为党和国家防疫政策的宣传员、贯彻者,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科学方法进行有效防护,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向同学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及疫情发展控制要点,持续引导同学及其家庭成员了解疫情信息,做好防护,用实际行动为控制疫情做出贡献。

三、配合排查,服从大局。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意识,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及时记录并报告自身健康状况。本人或家庭成员有从疫情发生地区返回或接触过相关地区人员的,要切实按照要求居家隔离观察,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要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向学校报告。

四、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在这场全民皆兵的艰苦战斗中充分展现预备警官令行禁止的铁军风采,坚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延期开学的各项要求,在没有接到学校的返校通知前,切实做到不离家、不返校。同时,要合理利用假期时间,根据学校制定的各项学习要求,妥善安排好在家的学习、生活,做到“开学延期,学业不延期”。

全国公安院校的同学们,公安队伍是一支英雄的队伍,我们作为共和国预备警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属于我们的藏蓝青春力量!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铁道警察学院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全体学生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