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济鹏副院长主持召开学院评建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人: 时间:2020-07-13

7月8日下午,学院评建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评建办主任陈济鹏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陈济鹏副院长简要回顾了七年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当前评建工作的现状与面临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赵炳军书记多次强调,顺利通过教育主管部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面临的最紧急、最关键的工作任务,是学院“强特色、上水平”建设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评建办全体同志必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积极推动学院全员、全面、全力落实各项评建任务。他要求,评建办各项工作必须与学院“强特色、上水平”建设同向同行,要重点围绕优化顶层设计、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建优建强师资队伍、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评建关键协同发力。要及时梳理建设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动迎评建设;要尽快建立完善上下协调、齐抓共管、层层负责、合力推动的工作机制;要尽快健全完善工作管理与奖惩机制,完善常设机构人员集中办公、日常管理、年终考核、请销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制度;要科学设计好评建工作步骤及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

陈济鹏副院长以“责任、荣誉、奋斗”勉励大家共同担当起铁路公安教育上台阶、铁警学院华丽转身的历史责任,树立“功成必定有我”的荣誉使命,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有序、平稳、有效地推进工作,在奋斗中实现个人能力的提升与人格的升华,在学院评建工作中书写自己事业进取的绚丽篇章。他指出,评建工作对每位教职工都是一次素质和能力的检验,也是一次作风和意志的考验,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团结奋斗的精神努力工作,为学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重要贡献。

评建办相关负责人会同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铁道警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方案》、《评建办公室人员工作职责与任务分工(暂行)》,进一步明确了办公室内部各工作组的人员组成、主要职责、具体分工等事项,布置了评建办署期工作任务,重申了评建办的纪律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均表示,坚决服从学院工作安排、担当进取、恪尽职守,为学院发展贡献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