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济鹏副院长主持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时间:2020-09-14

9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陈济鹏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各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济鹏副院长简要总结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院教学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师按照学院党委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及时推动线上课程建设,高品质加大线上学习资源供给,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学生的学习质量,在“战疫”斗争中取得了良好成绩。针对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陈济鹏副院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抓主线。他指出,各系部、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线意识,紧紧抓住学院合格评估建设机遇,以评建为统领,以“专业评估”为推手,高效率、高质量组织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二要抓重点。他要求,各系部要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重点,确保一流专业建设与合格评估建设协调统一、一体推进,各部门一定要有计划、有目标地全面推动工作。三要抓全面。系部主任要当好“多面手”,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要指挥、协调全体干部教师积极参与,让教师在工作中成长、在成长中提高,从而带动学院教学工作水平全面提高。

教务处负责同志通报了学院秋季学期总体教学安排,重点对学生返校工作、教学准备、教学运作管理、教学基础建设和教学质量监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系部,一要认真总结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成果,及时固化成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守好课程主阵地、课堂主渠道,打造学院教学“新常态”;二要做好秋季学期特殊情况下的教学方式调整准备,一旦遭遇突发疫情,可按要求迅速实现线下教学向线上教学的转换,确保课程教学质量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