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公安管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论证会

发布人: 时间:2020-09-25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健全与铁路公安机关培养目标协同机制,与铁路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9月23日,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我院组织召开了公安管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二级巡视员、人事训练处处长刘英钧,郑州铁路公安局、武汉铁路公安局、上海铁路公安局人事、宣教部门领导应邀参加本次论证会。赵炳军书记、管曙光院长、陈济鹏副院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公安管理学系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师生参加论证会。

赵炳军书记对与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学院作为人才培养单位,要根据铁路公安机关岗位人才需求,从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进行综合培养,做到警察业务要会,专业要精。强调各位专家岗位工作经验丰富,对人才培养有着极高的发言权,对于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虚心接受,与用人单位共同确定培养标准,协同育人,为警铸剑。希望专家组就学院发展和教学改革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管曙光院长对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和各铁路公安局对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欢迎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多提宝贵意见,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强化双方在教学、培训和科研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陈济鹏副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情况,简要阐述了方案编制的基本思路,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思考和看法,希望专家组能通过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对我院公安管理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提供建设性指导。

刘英钧处长表示,感谢铁道警察学院信任,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高度重视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按照部局领导要求,选定的本次论证会专家,均是长期从事人事训练、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专家。他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并结合铁路公安人事训练工作的实际,对公安管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多项具体建议。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在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能力、课程体系及课程内容、实践教学、合作育人等方面,从铁路公安工作及公安队伍建设对人才需求的角度,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并与公安管理学系教师就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