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公安网安领导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人: 时间:2020-10-21

为加强网络安全执法能力建设,提升全路公安网安部门专业能力和实战水平,着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网安队伍, 按照公安机关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 10月11日至17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在我院举办全国铁路公安网安领导干部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国18个铁路公安局、75个铁路公安处的网安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为期7天的专题培训。

10月12日上午,培训班在我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简短开班仪式,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网安处韩雪红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立足当前网络安全执法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网络安全执法能力提升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政治理论与党性修养、网络安全执法理论和实战经验交流三个模块的课程,采用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方法开展学习培训。来自公安部相关业务局、各铁路公安局、河南省委党校和我院的十余位专家教授、业务骨干承担授课任务。这次培训课程设计针对性强,授课专家实战经验丰富,研讨交流内容贴近实战,受到学员们普遍高度评价。

院党委对这期培训班高度重视。赵炳军书记要求警官培训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相关系部组织教师旁听课程。吕萍副院长多次对培训班教学设计、学员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警官培训中心会同图像与网络侦查系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管理服务团队,周密制定培训方案,精心部署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了培训组织工作。

这次培训班,是疫情过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在我院举办的首个部级培训班。郑州铁路公安局积极协助我院警官培训中心提供服务保障,确保了培训班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