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宣传部 时间:2021-03-26

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陈国强做“两会”精神解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属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赵炳军主持学习会。

陈国强以“踏上新征程,书写新伟业”为题,分别从两会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十三五取得的辉煌成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重要讲话这四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和分析。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有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对于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警铸剑使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赵炳军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学习要全员覆盖。要按照公安部有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通知要求,以及学院具体学习贯彻工作部署,将公安工作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研讨的重点,找准学习宣传贯彻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即将开始的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网上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多措并举、全员覆盖,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培训资源优势,组织干部教师抓紧设计开发相关培训课程,深入广泛开展“两会”精神的宣传阐释。

二是学习要入脑入心。抓住“两会”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政治建校,把好政治关;做到政治自觉,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严格规范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将两会精神入脑入心,且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公安教育工作者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巡视整改、开展教育整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一体推进,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要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政治自觉。

三是学习要联系实际。结合“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院深化“强特色、上水平”建设,以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实际,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注重实际效果,坚持知行合一,做到两抓两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动力和成效,真正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