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学习传达中办通知要求 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时间:2021-07-06

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办通知要求,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做出部署。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办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党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会议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根据中央和公安部、教育部有关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二是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当好理论学习的排头兵、领头雁,党委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三是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原文,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微党课”,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四是各系部教师要自觉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之中,学工部通过网上网下、形式多样的党团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筑牢学生的思想根基;五是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等系部专家教授要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力争取得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并深入师生中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与宣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六是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全体教职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积极投身学院“强特色、上水平”建设和迎评促建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