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治安学系党总支、侦查学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治安学系 时间:2021-07-2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治安学系和侦查学系党总支于7月17日-7月18日组织系部教师20余名参观彭雪峰烈士纪念馆,走进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内乡县衙,以及南水北调移民精神纪念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意志品质和南水北调工程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移民精神。

7月17日下午,在彭雪枫烈士纪念馆门前,治安学系王玉兴书记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神圣的党旗下,大家许下铮铮誓言,再一次接受到党性洗礼。教师们纷纷表示要铭记烈士伟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纪念馆内,通过观看影像资料与参观实物史料相结合的方式,大家共同回顾彭雪枫将军的戎马一生,体会到彭雪枫将军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对彭雪枫将军光辉伟大的一生有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了解,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7月17日下午,大家来到内乡县衙感受官德文化、接受廉政教育。一座座建筑、一幅幅匾联、一个个故事,诠释着为官清廉、公正执法的官德文化,给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这是我国历史上优秀的廉政文化,将时刻警示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新征程上创造更优成绩。

7月18日下午,在南水北调移民精神的发源地中线渠首大坝前,大家聆听在南水北调的运筹和实施过程中,党和人民群众一起,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光辉乐谱。全体教师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南水北调移民精神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参观学习活动采用传统教学与现场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红色基因。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秉承“”舍小家为大家”的移民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继续锤炼党性修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本色和担当,在锚定目标中排除万难、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