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警察学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宣传部 时间:2021-08-21

根据中共中央以及公安部党委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8月20日,学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赵炳军就队伍教育整顿作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吕萍主持会议并做方案解读。全体院领导、院属各部门党政负责人以及学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赵炳军结合学校实际,从提升政治站位、明确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等三方面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他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强化政治建设,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建设“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队伍,推动干部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和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参加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落实部党委总体设计的根本要求。

他强调,要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任务。要按照中央决策、部党委整体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坚持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着力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新风貌,优化铸忠诚、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的积极氛围。

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学院党委要承担学院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学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整体合力。各总支支部要承担起本部门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收到实效。要坚持“开门纳谏、开门整治”,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

赵炳军强调,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迎接评估攻坚节点,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更加深远。这既是对我们攻坚克难信心和决心的考验,也是对我们敢拼勇为,善作善成能力和水平的检阅。全院要在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最务实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最聚力的成果提振队伍士气,暖警惠警关心关爱干部,让队伍安身安心安业,推进教育整顿圆满完成。

会上,吕萍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组织机构、教育整顿步骤及内容、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学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赵炳军书记动员讲话,深入领会精神,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贯彻落实相关任务,向所属部门同志及时传达方案内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以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和办学治校新局面喜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此次动员部署会前,8月16日,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教育整顿工作机构。8月18日,学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及全体驻校集中办公教职工党员一起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