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老公安民警”讲优良传统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时间:2021-09-24

为深入开展英模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教师特别是青年干部教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根据学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部署,9月22日下午,我院举办“老公安民警”讲优良传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萍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退休教师代表张志远、侯修玉、蔡新建,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萍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上,退休教师代表张志远、侯修玉、蔡新建分别从各自过去的岗位职责出发,回顾了自己奋斗在铁路公安工作和铁路公安教育事业上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从警、从教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在艰苦条件下突破一个个技术难关,侦破一件件疑难案件,如何凝炼教学方法,钻研科研项目,打造创新型教学团队,推动公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退休教师代表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践行入党、入警誓言,牢记从警从教初心,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教学与实战紧密结合,担起教师的使命与责任,要做好职业规划,在业务素养、格局视野、教学方法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作为公安院校的教师,要多渠道了解公安需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挖掘科研方向、找准切入点,将公安工作和科研方向有机结合起来,深刻地认识与把握好铁路公安工作规律特点,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以适应实战化教育教学的需要,为铁路公安工作培养出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三位“老公安人”的报告既有思想深度,也有情感温度,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学院青年教师赵得志、陈龙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在认真聆听老教师的讲述后,大家的心灵都得到了洗礼,思想觉悟也进一步得到了升华。从张志远老师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认真严肃的态度,到侯修玉老师在追捕犯罪嫌疑人时果敢顽强、攻坚克难的精神,再到蔡新建老师在案件现场勘验时认真仔细、吃苦耐劳的品格,这些都无不彰显着他们遇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品质。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一定会从老一辈公安教师那里汲取精神营养,继承优良传统,拿好接力棒、当好接班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保持蓬勃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育警铸剑使命任务。

吕萍对各位老教师的真诚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老前辈们的讲述是他们几十年公安工作和教育工作沉淀出的宝贵经验,更是新时代公安奋斗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他们的故事生动诠释了老一代公安人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他们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对工作岗位的坚守、对学术的无限钻研、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都值得我们学习。当前,公安机关正全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一代青年教师更应该从老一辈公安人那里汲取营养,传承优良传统和作风,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接好接力棒、当好接班人,总结前辈经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警铸剑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为培育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